郵局業務員侵占4億保費 保險局:金額大非常罕見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24日爆發業務員涉侵占保戶的保費高達4億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坦言:「牽涉金額這麼大的狀況,真的實屬罕見!」他表示,依照保險局查到的資料,最近一次發生業務員侵占客戶保費是在2015年,當時富邦人壽發生有不肖業務員侵占保戶19萬元。

在2015年,富邦人壽爆發有一名業務員侵占保費,在該名業務員還在職時,3度向保戶謊稱可替代收保費,但最後卻將保費中飽私囊,3年多來共侵吞13萬元,甚至在離職後,還假裝自己還是富邦人壽的業務員,向另一名保戶謊稱可以代收保費,再私吞保戶近6萬元。最後,是富邦人壽發現沒收到保戶保費,事件才爆發,富邦人壽直接向檢調控告該業務侵占、詐欺等罪。

張玉煇表示,郵局這次發生的態樣跟富邦人壽去年發生的事件不太相同,這次涉嫌侵占保費的業務員,都有分期固定幫保戶繳保費,但是金額這麼大,牽連高達800多件保單的案件,還真的非常罕見。而事件爆發後,該名業務員目前正協助郵局處理保戶後續權益維護。至於是否移送檢調?張玉煇僅簡短表示:「中華郵政會一併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