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專屬部門、擴8倍規模 美日同時出招強化網戰部隊!

電腦病毒,病毒,中毒,電腦,中毒,駭客(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透過電腦病毒發動網路攻擊。(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日兩國近日都針對日漸頻繁的「網路戰爭」出招,川普政府正計劃要從國家安全局(NSA)之中,將美國網戰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獨立出來,提升對IS等敵人發動網戰的能力;日方則傳出防衛省要大幅強化受網絡攻擊時,日方進行應對的「網絡防衛隊」的規模和能力。

綜合外媒報導,美方計劃的具體細節雖然尚未確定,但是匿名官員指出,最快未來幾周就會有下落;這項改動的目標是要讓網戰司令部整體效率更好,讓這個部門免去跟NSA共事會衍生的各種問題或限制。

CSIS智庫的網路安全專家路易斯(Jim Lewis)表示,這個新部門一開始時,很難跟有300位首屈一指的專家與多台巨大超級電腦的NSA相比,但是隨著時間、成本持續的投入,美方使用網絡攻擊的能力一定會有正向的強化。

至於日本方,則預計要把「網路防衛隊」的規模擴大超過8倍,將現有的110人提升至1000人,並且可能會新增專門進行網路攻擊研究的部門。消息人士透露,這次擴編的人選,除了從自衛隊現有的相關部門調派之外,日方也有從民間直接錄用的想法。

此外,由於日方「主動發動」網路攻擊可能有違日本二戰後放棄戰爭的理念與日本憲法,因此相關部門目前僅會負責擔任「假想敵」一職,未來是否會發動自衛權進行反擊,防衛省官員透露,還需要進行個別判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