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學會台大醫院研討會 理事長王正坤發表演說!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舉辦醫學美容學術研討會,會員到場研習座無虛席。(圖/王正坤提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舉辦醫學美容學術研討會,會員到場研習座無虛席。(圖/王正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16日在台大醫學院講堂舉辦醫學美容學術研討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表示,面對醫學美容蓬勃發展的現代社會,雷射學會持續開課,指導台灣醫學美容醫師的知識與技術,帶動台灣醫學美容產業的發展。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表示,課程內容越來越豐富,雷射學會除了依循過去的傳統,努力帶來新科技新知識給醫師之外,又增加課程內容,比照醫學美容英文教科書的廣度與深度,培育優良醫師,本次演講主題包含系統性的雷射脈衝光知識、肉毒桿菌毒素注射技術、玻尿酸注射技術、臉部神經血管肌肉解剖學、雷射治療黑色斑、刺青、血管、疤痕、脈衝光治療臉部血絲、肉毒桿菌素注射解剖學、分段式雷射治療疤痕、肉毒桿菌素治療下臉部位、豐額微整、填充物治療唇部與口周、減輕醫學美容治療疼痛、抽脂填補臉部與身體等。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演講「雷射參數調整與組織反應」,指導醫師如何選擇雷射與脈衝光的波長與作用時間來治療臉上黑斑,並且深入探討熱緩解時間。(圖/王正坤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演講「雷射參數調整與組織反應」,指導醫師如何選擇雷射與脈衝光的波長與作用時間來治療臉上黑斑,並且深入探討熱緩解時間。(圖/王正坤提供)

理事長王正坤醫師首先演講「雷射參數調整與組織反應」,指導醫師如何選擇雷射與脈衝光的波長與作用時間來治療臉上黑斑,並且深入探討熱緩解時間(Thermal Relaxation Time,TRT)。為了防止熱傷害,防止灼傷正常皮膚,防止雷射傷口反黑,因此除斑雷射的作用時間會很短,設計在奈秒(10的負9次方秒)或皮秒(10的負12次方秒)。

但是除毛雷射與除血管雷射的概念是相反的,為了讓熱能可以擴散到周邊的毛髮幹細胞或血管壁,反而要把雷射作用時間拉長,因此除毛雷射的作用時間變成毫秒(10的負3次方秒)。而脈衝光可以模仿很多雷射的波長,達到除斑、除疤、除毛與除血管的目的,傳統的脈衝光都是把短波長的光線濾掉,但是現在新的青春痘濾片可以把短波長,與中波長濾掉,留下雙波段的波長來治療青春痘與血管。青春痘濾片波長400奈米到600奈米可以殺死青春痘的痤瘡桿菌,波長800奈米到1200奈米可以加熱皮脂腺與血管。而血管濾片波長530奈米到650奈米可以破壞表淺血管,波長900奈米到1200奈米可以破壞深層血管。

過去,台灣醫學一直稱霸亞洲,現在必須面對國際醫學競爭壓力,隨著其他國家醫師醫術的進步,台灣的醫學優勢漸漸消失,醫師必須花費更多的心血來維持國際競爭優勢。

目前醫學美容醫療糾紛眾多,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分析原因大部分來自密醫、違法材料、誇大療效、強迫推銷、醫療知識不足與技術不足等,對於密醫、違法材料違法行為,是需要透過政府機關使用公權力進行查核嚴格執法;對於誇大療效、強迫推銷,醫師及醫療機構應落實告知副作用的義務,來保障病人安全。

對於醫療知識與技術不足,可以透過醫學教育訓練,來提升醫師的醫療品質,醫用雷射光電學會長期專注於醫師教育訓練,期待成為醫學美容醫師培訓搖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