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恐攻怎麼辦? 英出影片要民眾記住這三點保命...

▲▼遇到恐攻時,謹記「跑、躲、報」三字訣             。(圖/翻攝自Counter Terrorism Police UK Youtube)

▲遇到恐攻時,謹記「跑、躲、報」三字訣 。(圖/翻攝自Counter Terrorism Police UK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頻傳恐攻,如果在海外遇到恐怖攻擊該怎麼辦?英國反恐警察近日公布一段宣導影片,模擬飯店發生槍擊案,教導民眾若出遊遇到恐攻應謹記「跑、躲、報」(Run Hid Tell)3字訣以保人身安全。

據《每日郵報》報導,因為2年前曾發生過的突尼斯酒店槍殺案(Tunisian hotel)造成38人罹難,英國當局因此要求英國人在旅遊前應觀看這一段4分鐘的影片。影片建議遊客若在飯店內遇到槍擊案,保命是最重的,若有安全的逃生路線,應該將隨身物品留在原處,並立即呼籲周遭的人一起逃跑(Run),別受猶豫不決的人干擾。若沒地方可逃,應該找個堅固的地方躲起來(Hide),切記將手機轉成靜音模式。在確定自己處在安全的環境後,立即打電話報警(Tell),待警方抵達後,向警方描述你所見到的攻擊者,並配合警方的要求,以免警方誤認為你是槍手。

英國當局也強調,「雖然目前沒有確切資料顯示會真實遇到恐攻,但還是希望國人能夠提高危機意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