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金將成中壽大股東 金管會:依法審核

▲▼中國人壽。(圖/資料照)

▲開發金將成為中國人壽最大股東,對中壽擁有主導權。(圖/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開發金公開收購中國人壽25.33%股權,若加上旗下凱基證持有的9.6%,開發金將成為中國人壽的最大股東。但金融法對保險業規範嚴格,開發金若要作為中壽最大股東,必須通過金管會的嚴格審核其財務適格性,金管會也表示:「會依法審核。」

開發金提出以35元收購價,預計公開收購8.8億股中壽已發行的股份,相當於中壽股權的25.33%。若加上旗下的凱基證券持有中壽的9.6%股份,開發金將持有中壽約35%股權,躍升為中壽單一最大股東。目前此案已通過董事會決議,但還需要先通過金管會核准。

銀行局官員表示,開發金在公開消息前,已有先向金管會口頭報告相關規劃,金管會也尊重開發金自主性併購及相關併購方式的決策。但因為保險業規範嚴格,金管會表示,會依法審核開發金成為中壽大股東的適格性,依規定開發金需提財務能力證明,證明其能滿足中壽未來3年的資金需求及因應潛在負債。且開發金還需先向銀行局申請轉投資,獲准後才能啟動公開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