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暴雨11死14失蹤 自衛隊動用4千人力救災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警察、消防員與日本自衛隊的軍人共動員約7500人,協助撤離與尋找失蹤人士。(圖/路透社)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造成福岡縣、大分縣災情嚴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地區接日受到超大豪雨影響,災情嚴重,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11人、14人失蹤、12人受傷,自衛隊已投入逾4000人力進行救援與道路搶修的工作。

菅官房長官7日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死亡人數之外,也表示會持續進行搜救。至於後續政府是否會補助豪雨所造成的損失,他說:「政府會在能力範圍內竭盡全力,但是現在的第一要務還是救援和搜索。」此外,假如情況允許,本周末松本防災管理部長與石井交通部長會前往災區,聆聽地方團體的狀況與需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這波梅雨鋒面仍然會繼續停留在九州北部地區,8日有機率會降下局部暴雨,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持續警戒土石流與溪水暴漲,以確保安全。

根據統計,九州北部的福岡縣朝倉市,在48小時內降下了600.5毫米的雨量,比過去同月的雨量多出了1.7倍,而大分縣日田市則是達到了418.5毫米雨量,為昭和51年以來最高的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