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急診醫「四大條件」扳倒高層?驚傳董座連拔主委、院長

▲李石增遭撤換?長庚公文院內瘋傳 決策委員會主委換人了  。(圖/醫師提供)

▲李石增遭撤換?長庚公文院內瘋傳,決策委員會主委換人了 。(圖/醫師提供)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部醫師出走潮越演越烈,董事長王瑞慧從美國緊急返台止血,30日一下飛機就直奔長庚召開會議,稍晚內部公文曝光,決策委員會主委已經改由陳昱瑞擔任,院內各科瘋傳,事件幕後黑手李石增已遭王瑞慧親自開除,院長鄭明輝也被解除行政職務,連鍘2名高層滅火,但院方至今都未對外證實。

王瑞慧30日從美返台後,直奔長庚一樓召開緊急會議,《聯合報》報導,她定調此波離職潮為「管理層處置不當」,深感痛心,希望讓風波早日落幕,決定第一刀就開鍘李石增,因為李被指控是幕後黑手,堅持要處分急診部主任陳日昌,引發醫師不滿,集體出走抗議;另外,鄭明輝也被解除院長行政職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醫院新任董事長確定由王瑞慧接任。(圖/記者葉佳華攝)

▲院內瘋傳,董事長王瑞慧連拔2高層滅火 。(圖/資料照)

消息在院內傳得沸沸揚揚,據悉,急診醫師提出留任四大條件,要求醫院「請回被免職的主管」、「取消因此案被記過的紀錄」、「恢復急診部自主管理制度」以及「讓主委及院長下台」,離職潮才會有轉圜機會。會議中,醫師代表砲火連連,直接點名幾名高層必須下台負責。

有長庚醫師提供30日發出的「往生室管理辦法」公文,受文者為全院各單位,但決策委員會主委署名卻有了更動。該名醫師表示,如果職位沒變動的話,基本上主委的名字會掛李石增,但現在改成成陳昱瑞,也無法肯定訊息真偽。長庚至今也未對外證實消息。

外傳,鄭明輝下台後已無行政職,李石增免職、可能離開長庚,而林口長庚院長職位將由基隆長庚榮譽院長程文俊接任,院方並全力慰留遭免職的2名醫師。《ETNEWS》30日多次致電長庚發言人李學禹,對方皆以看診中、開會中為由,無法接聽電話,對於所有傳言都沒有證實。

▲林口長庚急診。(圖/記者嚴云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