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被嫌難配合上下班 單親媽失業3個月淚崩:我快撐不下去了

▲ 海邊,親子,兒童,單親,單親媽媽(圖/記者徐文彬攝)
▲失業媽3個月沒收入,不捨孩子無人陪伴惹人淚崩。(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徐文彬攝)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前幾天,我接受朋友邀請,去聽一場激勵課程,坐在我右手邊的那位少婦,整場心不在焉,好像正憂愁著什麼事情,卻又不得已要聽完這堂課,由於課程需求,我們搭上話,她劈頭就說:「我快要撐不下去了!

原來,33歲的她,是位單親媽媽,已經失業3個多月,工作找得不順利,老闆不是嫌棄她學歷不好,就是說她年紀大又獨自養育小孩,很難配合公司正常上下班,她去領取失業補助,被就業服務處安排來聽課程。

她說,離婚後,她帶著孩子回娘家住,但親友們總是冷嘲熱諷,最近更是不願意幫忙看顧孩子,讓她蠟燭兩頭燒,不知道該全力找工作,還是在家做手工兼顧小孩,她秀出手機、指著即時畫面說:「為了來上這堂課,我跟親友借錢,把小孩送去幼稚園,他第一次離開我,又很怕生…」,講著講著都快哭出來,說自己想要輕生,一死了之。

我跟她分享,孩子雖然需要家長陪伴,但當家裡的經濟狀況不穩定,可不只影響到孩子的心靈發展,像我也曾在「就業」與「陪伴」的天平上拉扯,想要盡量取得一個平衡,最後卻換得身心快失衡的狀況,當看透了這點,只能狠下心選擇「先顧好收入」。

我的女兒是高需求寶寶,到現在,她已經3歲了,還常常去到保母家後會提醒我:「媽媽,我真的很愛你!妳今天要(記得)來接我,她的童言童語,深怕媽媽一走就不見了…雖然我只是半日托,她仍需要堅強自己的心靈,在保母家等媽媽

每個家庭的遭遇各異,每對親子的狀況不同,我只能以自身的經歷,安慰這位媽媽「以找到工作為重」,所謂「天無絕人之路」,也要自己願意闖、願意取捨才有機會,就算所有薪水全拿去繳幼稚園的費用,但總比在家裡悶著,與外界與世隔絕來得好。

只要走出去,必定是有機會的!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