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長得可愛,便便怎麼這麼臭! 寶寶「綠色漿糊」讓把拔崩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男生都只聽過「生完小孩要坐月子」,但對於坐月子到底要做些什麼真的一頭霧水,「食尚夫妻」的新手爸爸湯姆哥就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孩子出生後才是「好老公+好爸比」的試煉,想當初有「傷口需要護理」的老婆,還有整天大出「墨綠色漿糊」便便的兒子,都覺得自己能撐過來超厲害!

媽媽們一定都懂,生小孩是非常消耗體力跟能量的事情,坐月子期間幾乎不能出力,所有的家事、照顧寶寶當然只能交給「神隊友」。湯姆哥說,雖然很開心成為爸爸,但沒想到「小寶寶的棒賽真的好臭啊!」黏糊糊、跟漿糊有「87%像」,還是墨綠色的,真的讓人超不想被「活力四射的寶皇屎噴到」;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很快就「習慣了」,這才是成為優秀爸比的第一步!

▲▼食尚夫妻介紹坐月子的注意事項。(圖/食尚夫妻提供)

▲▼湯姆哥用漫畫詮釋「坐月子該照顧的要點」。(圖/食尚夫妻提供)

▲▼食尚夫妻介紹坐月子的注意事項。(圖/食尚夫妻提供)

除了會換尿布之外,其他像是餵奶、拍嗝、哄睡的技能也要點滿,還要習慣前3個月睡眠不足的生活。湯姆哥表示,因為家裡多了一個新成員,家事也瞬間成長數倍,最明顯的是垃圾激增,像是寶寶的尿布、還有媽咪處理傷口的棉花棒、衛生護墊等等,採買就是一個大工夫;留職停薪的時候,開銷也是一個問題,還要到處跑機關、申請補助跟津貼,度過剛生產的難關。

湯姆哥說,接下來還有一個很考驗爸比的「活動」,自然產縫合的傷口至少要2星期才會掉線頭,這期間必須照料會陰被剪開的傷口,先用大型清潔用棉花棒清理、擦血,再用中型的棉花棒把2種藥膏「抹在線頭跟傷口上」;雖然一開始會有點害怕,但媽咪都撐過來了,「爸爸怎麼可以不行」,對家人的愛就用在這一刻了!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
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八仙塵爆倖存者:痛苦是爸媽哭了

理科離婚/當伴侶憂鬱到失衡…

已逝毛孩太愛主人「投胎當女兒」

勇媽不打無痛自然產雙胞胎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