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清」挨轟!清大生現身...提6聲明:這就是性解放

國立清華大學,清大,清華大學(圖/記者李鍾泉攝)

▲清大生創「炮清」惹議。(圖/記者李鍾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日挨轟!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擬創匿名約砲平台「炮清」,20日在《靠北清大》發問卷調查同學關於建立約炮網站的相關意見,引發眾多關注和討論。對此,創辦人ML今(22日)提出6點聲明,強調「對我們而言約砲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將性汙名化的社會」。

ML表示,「平台的創立,我們是以嚴肅認真的態度看待」,約砲就像一起喝一杯水,是要雙方同意、共享,雖然性需求可以透過自慰解決,但這並不是唯一的方法,何嘗不能透過合意的約炮來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直言,「不希望這個平台只有肉體交流」,而是放入正確的性教育以及健康、衛生教育知識,同時也能減低約炮後續衍生問題(性病、懷孕、性暴力等等)的發生。他坦言,「沒錯,這就是性解放」,外界可能認為只是單純想滿足自己的性需求,實際上,創辦者很重視,在約炮、追求刺激的同時,必須具備對於性,正確的認知及觀念,「深信清大的學生都能懂得保護彼此、尊重彼此,進而達到最大的歡愉」。

事實上,「炮清」消息一出就飽受爭議,多數人認為「清大以學術聞名,不是以倡導性解放聞名」,以清大學生之名容易讓人誤解,「大學生唸書是本份」,不需要以「性解放」為藉口,感嘆社會價值觀真的變了。更有人提出「約砲與承諾」的觀點,當約砲變成一件平常事,以後如何面對婚姻承諾,根本是「把兩性之間的尊重當垃圾」,意外在網路上掀起另一波論戰。

對此,校方表示,不鼓勵這樣的行為,但還是尊重學生的個人行為,希望學生能注意自身安全和法律問題。

▼「炮清」挨轟,創辦人ML親上火線提6點聲明。(圖/翻攝自《靠北清大》

▼「炮清」挨轟,創辦人ML親上火線提6點聲明。(圖/翻攝自《靠北清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