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流籠線勾到?警消趕到飛機燒完…齊柏林遺體焦黑萎縮 擬DNA認

▲▼             。(圖/記者林裕豐攝)

▲看見台灣2空拍直升機墜毀,現場大面積燃燒,導演齊柏林成焦屍。(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天地不仁!這麼熱愛台灣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52歲齊柏林,10日與助理陳冠齊(25歲)在拍第二集畫面時,起飛不久失聯,最後不幸在花蓮墜機身亡,機上3人包括52歲機師張志光不幸全罹難,機上沒有裝黑盒子,失事原因相當難釐清。加上低空作業,雷達難看到,墜機原因相當難查。第一時間推測可能是閃避山區流籠線不慎墜機,不過飛機大面積燃燒,遺體烈焰燃燒成焦屍,事故原因是否是漏油,都要等飛安會人員抵達現場調查。

齊柏林。(圖/翻攝自齊柏林臉書)

前幾天才剛出席《看見台灣2》開鏡記者會的導演齊柏林,沒想到竟然墜機身亡,意外傳出全台灣震驚又難過。當時花蓮縣豐濱消防分隊獲報抵達時,現場只剩小殘火,大火已燃燒完畢,機身燒光焦黑,剩下機尾跟機翼,機尾上有編碼B-31118。現場發現3具遺體,2具在機身內,1具在機身旁2公尺處,遺體完整,但全燒到焦黑萎縮變形。

機上因為沒有黑盒子,意外原因目前很難釐清,目擊民眾當時說看到直昇機疑似迫降,後來冒白煙,第一時間猜測可能是閃避山區流籠線不慎墜機。德安航空也曾因流籠鋼纜觸碰纏繞導致失事,當時有人批評民航局從沒針對輕航機沿途障礙物整理。

▲▼             。(圖/記者林裕豐攝)

但另一個可能原因,根據失事現場研判,初步懷疑可能是凌天航空機型編號B31118直升機漏機油,本來可能想在山區較平坦處迫降,但墜地失敗後立刻大面積燃燒,3人遺體燒黑成焦屍,事故原因只能靜待飛安官調查。

為釐清墜機原因,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民航局、凌天航空、法醫研究所等單位將派員以DNA鑑定,確認死者身分,調查死因及墜機原因。

熱愛飛行、20多年來靠直升機俯瞰台灣的齊柏林,為了用不同的角度觀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還提早辭去了安穩的公職,損失4百多萬退休金,投入心力。他生前透露過,自己名字不是藝名,也不是外國人名,純粹是父親透過黃曆取名,巧合的是這似乎也安排了自己未來做飛行的工作。

▲▼             。(圖/記者林裕豐攝)

不過,也是PTT版主的齊柏林兒子,10日晚間趕回國登機前,在PTT貼文告訴大家熱愛台灣的老爸,給他的啟示,字字句句讓人心碎「您好,登機前看到回覆一下。家父留下什麼啟示?就是愛台灣的人還是有的,沒錯,家父是所謂外省二代,但是我相信(他)愛台灣的心,愛到命都可以不要,甚至比很多賣國土的本省人還多、還深,愛不愛台灣,跟省籍、出生什麼的都無關!」

齊柏林兒子表示,「不過,家父給我的啟示,大概就是空拍很危險,還有,愛台灣賺不了錢,票房兩億如果真的實拿,也不會連房貸都還付不完了。我很敬佩他,但是我沒辦法跟上他,天道無親、常與善人、是耶非也,以上,就是我認為他的啟示。」

▲▼齊柏林墜機罹難現場!機上3遺體送花蓮殯儀館待相驗。(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齊柏林墜機罹難現場!機上3遺體送花蓮殯儀館待相驗。(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齊柏林墜機罹難現場!機上3遺體送花蓮殯儀館待相驗。(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