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刷卡機後方擺「嬰兒水杯」 公車駕駛這麼做原因暖暖的…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人家說:「一孕傻三年」,當了媽媽以後,寶寶的各種疑難雜症,便塞滿了我們的生活,腦袋裡都是急待自己處理的雜務,狀況百出,自然也常常忘記生活大小事,其中「掉東西」可是最常發生的。

這天,我搭上一台往東區的公車,當媽媽3年資歷的我,很快就發現擋風玻璃前、刷票機器的旁邊,有個在嬰兒用品界赫赫有名的粉紅青蛙水杯。我問司機:「為什麼放一個嬰兒水杯在這呢?」司機大哥用開朗的聲調回我:「沒有啦!這是客人掉的啦!」

他跟我解釋:「我們公車總站比較偏僻,遺失物沒有好好歸類保管,(這杯子)是給嬰兒用的,還是不要跟其他東西放一起,怕被汙染到細菌,我把它放在刷卡的地方,掉的媽媽也許看到就領回去了!

大哥又說,他太太以前帶小孩出去,也容易掉水杯、安撫奶嘴…等等小物品,他知道這一個大概要300多,「小孩的東西,哦…不便宜呢!」還不忘補充說明:「我有跟總站登記哦,有人要來拿,我再送過去比較衛生!

這位暖心司機實在可愛!他說他曾親自照顧小孩,看到這些寶寶用的遺失物,還是抱持著同理心,希望掉水杯的媽媽,早日來跟他認領成功。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