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成功建立NB-IoT網路試點 將進行全台網路佈建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遠傳電信於 5G 實驗室建立 NB-IoT (窄頻物聯網)網路試點,同步展示與愛立信聯手展示智慧停車場的應用、與工研院合作智慧電表的解決方案;利用最新物聯網技術結合通訊模組商 U-Blox、終端設備商明泰科技及應用廠商等物聯網生態體系,為商用前置作業展示出實際應用。

遠傳物聯網主推 NB-IoT/CAT-M1 等技術,將在今年第三季進行全島 NB-IoT 網路佈建。NB-IoT 的特性包括架構簡單的通訊模組,可大幅降低物聯網設備的成本,加上低功耗帶來長達數年的電池電力供應,並搭建在行動業者既有的網路覆蓋下,用移動通訊技術可保障資料傳輸的安全性;比現有 4G 網路提高更多的訊號增益,不但可以覆蓋全台並深入到偏遠地區及地下室,同時可支援更多的設備並接取訊息。

此次遠傳電信展示的智慧停車場應用將無線感知器部署於地下室停車格內,駕駛人只要透過手機 App 的車位在席導引系統,就可以迅速找到停車位。另外,遠傳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的「智慧電表解決方案」,透過 NB-IoT 網路來傳輸資料,可解決安裝地點通訊不良的問題。

遠傳電信執行副總經理饒仲華表示,遠傳使用 700MHz 低頻,有更深入室內之覆蓋能力;「目前已完成 NB-IoT 實驗網路建置及端到端連結的驗證工作,未來只需將遠傳現行 4.5G 網路做軟體升級,就可以全網佈建 NB-IoT 服務」。遠傳 NB-IoT 網路技術首度直接與國內模組廠商戰略合作,除了應用於智慧停車場之外,更將前進上海 MWC 實際展出 NB-IoT 應用,並將已蒐集的數據資訊結合 block chain 應用開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