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年朋友打工或求職 「3備7不原則」保障安全與權益

▲桃園在地「犀牛劇團」,採取話劇表演的呈現方式,讓青年朋友了解打工或求職 時,要有「3備7不原則」觀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每年6、7月畢業季、是社會新鮮人與青少年朋友的求職潮,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2日指出,該處自6月起於龍潭高中等學校,規劃辦理30場次「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校園劇團巡演宣導活動」,讓學生瞭解求職「3備7不原則、就業隱私」及遭遇相關事件的申訴方式,以保障學子的工作安全與勞動權益。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處長劉玉儀表示,近年來不僅詐騙集團橫行、求職糾紛也頻傳,為避免學生誤入求職陷阱,就業服務處特別以「3備7不」求職原則作為學生暑期打工求職要訣。

其中3備涵蓋有「蒐集應徵公司資料、面試時請親友陪同或事先告知面試地點、檢視應徵資訊是否屬實」,7不原則則涵蓋有「不繳錢、不購買產品、不辦卡、不隨便簽文件、證件不離身、不喝不明飲料以及不從事非法工作」。

為了讓學子們了解「3備7不」求職原則,該處與桃園在地「犀牛劇團」合作,採取話劇表演的呈現方式,自6月起陸續在龍潭高中、國立啟智學校、方曙商工、治平高中、中壢家商、健行科技大學、大興高中等學校巡迴演出,透過將「詐騙案例」結合戲劇演出形式,以戲劇表演生動有趣之互動、講座方式,有效讓學生瞭解求職就業觀念,確保本身的打工工作安全與勞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