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5元麵包怎麼賺錢?烘焙業驚爆「發」很大 解密製作過程

▲夜市5元麵包怎麼做出來 網友齊解惑(圖/翻攝自《文青別鬼扯》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近日熱議夜市麵包一個5元,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這樣還能賺錢?對此,有烘焙業者直言,夜市麵包都「發」很大,多是「虛胖」,要吃到2~3個才能抵市面1個麵包,售價低也反應在製作成本上。

「文青別鬼扯」FB粉絲團的鬼王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新竹某夜市有一攤品質OK,沒怪味的平價麵包,一個只賣5元,覺得很好奇,因為原物料成本與攤位租金等費用算一算,5元麵包一個要賣多少,這樣怎麼賺錢,也引起網友討論麵包背後到底是怎麼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多家麵包大廠、烘焙業者等業者認為,夜市麵包能賣這麼低,除了原物料便宜,免受食安檢驗,發酵時間短,整體製作成本低廉,且有中央工廠大量供應,因此有機會壓低價格。

有烘焙業者透露,其實這樣的便宜麵包大部分多是「發很大」,為了快速發酵又可以看起來很大,會放很多「發粉」,讓麵包「虛胖」,扎實度不能跟一般店家比,甚至原料添加物化學品比例可能不低。

另外,業者表示,做過手工烘焙的人都知道,真正貴的是人力成本,一包餅乾粉100元,自己在家可烤出100片,但可能市售一包手工餅乾6塊/入,賣40、50元,跟業者將水、電、房租、其他奶油、配料等成本考量進去有關。

一間麵包大廠表示,烘培業最大的原料成本在蛋、奶油,其次是油脂、麵粉等,這些原料品質高低好壞就存在不小差異,另外,師傅功力也有差,做出來好吃不好吃,也會影響價格。

有網友擔心,便宜麵包會不會是逼近報廢期限的,回收再賣,烘焙業者認為應該不太可能,機率不高,除非是不肖業者,不然賣不完通常會想辦法打折促銷,或銷毀,因為回收的成本不會比較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