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頒「恐怖分子獎」給她 少女崩潰:昨天恐攻才死22人

▲女學生拿到獎狀以後悶悶不樂。(圖/翻攝KHOU-TV,Housto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所初中的多名老師日前頒獎給一名13歲女學生,但獎項名稱卻是「最有可能成為恐怖分子」獎。由於頒獎的前一天正好發生曼城恐攻,所以獎狀令女學生的內心感到相當難受,家長在憤怒之下也將事情投訴教育部門及媒體,令校方及老師受到處分。

女學生薇菈努瓦(Lizeth Villanueva)目前就讀安東尼阿吉爾初中(Anthony Aguirre Junior High)7年級,她在23日的「幽默頒獎典禮」上收到老師所頒發的「最有可能成為恐怖分子獎」(most likely to become a terrorist),並在收下獎狀的那一刻,受到同學和老師的訕笑。

拿到獎狀以後,薇菈努瓦相當不舒服,因為頒獎的前一天在英國曼城才發生可怕的演唱會恐攻事件,造成20多人死亡。只要一想到自己是「最有可能成為恐怖分子」的人,薇菈努瓦就相當害怕,她說,「老師可能覺得這只是一個笑話,但是我只要想到恐怖攻擊的血腥景象,就笑不出來,那真的很不有趣,也不好笑。」

薇菈努瓦在拿到獎狀以後一直不敢上學,她的母親也非常憤怒,一狀告到教育部門去。但荒謬的是,教育部門的官員竟不以為然的表示,「這只是一個差勁的玩笑。」令母親更加不滿,決定找來媒體公開此事,結果引起廣大觀眾和家長的共鳴,批評校方和教育部門的聲音也開始出現。

薇菈努瓦的事情曝光以後,其他獎項的名稱外流出去,竟然還有人得到「最愛哭獎」、「最有可能成為遊民獎」。在各方壓力之下,該學區最後發聲明道歉,並將老師開除,校長和相關官員也受到處分。

▼最可能成為恐怖分子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