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H3N2感染!網瘋傳「暫時不要去仁愛醫院」疾管署:再傳罰50萬

▲網傳流感爆群聚感染勿去仁愛醫院,亂傳最高罰50萬元(合成圖/翻攝自Google Map、line群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醫院爆發H3N2群聚感染!衛福部疾管署26日證實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中有病患、照顧者和工作人員共19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其中13人流感快篩為A型陽性,目前已有17人使用抗病毒藥物,病患也已隔離。不過,臉書、line等網路社群卻開始傳「暫時不要去仁愛醫院」等訊息,疾管署傍晚重申,不要再亂傳,病情已獲控制,散播不實謠言最重罰50萬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復健科病房有19人出現發燒、肌肉酸痛和咳嗽等類流感症狀,分別為10位病患、1名家屬、2名外傭和6名工作人員,目前已有17人使用抗病毒藥物,醫療人員則實行居家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由於醫院病房平日家屬和訪客來往人潮多,因此在流感期間會有這類的偶發「流感群聚」狀況,目前病患都已進行隔離,疫情已獲控制。仁愛院區下午也開記者會表示,發生群聚感染後,第一時間也已隔離病患,至今沒新個案發生,已獲控制。

不過,26日網路卻開始流傳「暫時不要去仁愛醫院」等不實訊息,引起民眾恐慌,瘋狂轉發。對此,疾管署傍晚重申院方22日早已控制疫情,呼籲民眾勿在社群媒體散播疫情不實謠言,如果再傳,違者將以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法辦,最高可罰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