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土3枚中國青銅幣 專家:「貨泉」重疊很罕見

▲中國鑄造的青銅幣「貨泉」。(圖/翻攝自日經中文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貿易與貨幣的流通造就了人類的文化發展,日本兵庫縣南淡路島市教育委員會18日宣布,考古學家在該市的八木入田的「入田稻荷」前遺跡中發現3枚稱為「貨泉」的青銅幣。此幣是由中國鑄造,在彌生時代(西元前10世紀到西元3世紀中期)傳進日本,這將是證明南淡路島是當時海上貿易要衝的重要史料。

日本彌生時代約在西元前10世紀到西元3世紀中期,以種植水稻為主,在這之前是以採集為主的「繩文時代」。彌生時代的後半期東海地方(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靜岡縣)與北陸地方(一般指日本中部地區臨海的地方,福井縣、石川縣、富山縣及新潟縣),西日本形成了廣大的地域勢力。

南淡路島市教育委員會負責人表示,除了這三枚之外,日本國內總共發現179枚「貨泉」,不過像本次以重疊狀態被發現的情況比較少見,推測是當初海上貿易時期與中國交易的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