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婦被長期家暴怒殺夫 法官「同情受虐」輕判2年8月

▲邱女不堪長期家暴,痛殺丈夫報警自首。(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甲一名59歲邱姓女子2016年11月好心收留,家暴、酗酒離家又受傷的60歲陳姓丈夫,拖著中風的身體陪伴在旁照顧,但仍被丈夫冷言冷語嘲諷,加上對方還積欠大筆醫療費,她擔心孩子受到牽連,最後用菜刀殺人報警自首。台中市地方法院17日依殺人罪判處邱女2年8月,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了解,陳男與邱女夫妻感情不佳,心情不好就對妻子拳腳相向、言語羞辱,經常酗酒在外流浪以候車亭為家,2016年11月遭人惡意縱火,導致全身多處燒傷住院。邱女知情後與女兒輪流到醫院照顧,出院後將陳男接回家裡休養,

陳男回家後仍不知悔改,不停討錢要買酒喝,邱女拖著中風的身體陪伴照顧,替他洗澡擦拭身體也被惡言辱罵。邱女不堪丈夫長期家暴,更不願子女被拖累背負龐大醫藥費,留下疑似遺書的紙條後,持菜刀殺了丈夫企圖同歸於盡,但因中風自殺不成報警自首。

台中地院法官認為,邱婦長期受到言語和肢體暴力,拖著中風的身體照顧陳男,還被對方惡言辱罵,因此情緒失控萌生殺機,但她事後立刻自首坦承犯案,加上被害人家屬也請求輕判,因此斟酌減刑,依殺人罪輕判2年8月,全案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