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鳳梨、檸檬金桔入餡 端午吃甜粽好清爽

▲PChome商店街發現,今年甜粽主打起夏日清爽口味,例如正一排骨「土豆們」推出檸檬金桔冰粽,另外也有古早鳳梨冰粽,讓消費者吃出不同以往的甜粽滋味。(圖/PChome商店街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進入端午粽子採買高峰,樂天市場公布前5大熱銷粽子排行,同時觀察到今年內餡以鮑魚、人蔘、松阪黑豬肉等豪華食材為致勝關鍵,或是把鰻魚、麻油雞、玫瑰臘腸等創意食材入粽,挑戰吃貨們的味蕾;PChome商店街則發現粽子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以5~6顆組合最熱買,而今年最特別的是,甜粽有不少是使用水果入餡,有別以往消費者對甜粽的既定印象。

端午節將至,樂天市場統計,相較於去年同期,今年整體粽子業績大幅成長超過4成,買氣將持續到下周,預估銷量可再成長3成。此外,站上也公布前5大熱銷粽子排行,依序是:新東陽的粽夏好禮禮盒、史家庄飄香干貝粽、黃金栗香鰻魚粽、麻油雞腿肉粽以及玫瑰臘腸粽,而進一步觀察,內餡不論是包入人蔘、鮑魚、松阪黑豬肉或是日本蒲燒鰻魚片、雞腿肉,食材使用頂級且海陸皆有,讓民眾吃粽子不只是每一口都能吃到好料,還能吃出創新風味。

▲新東陽推出粽夏好禮禮盒,內含鮑魚干貝黑豬肉粽、人蔘松阪黑豬肉粽、培根黑豬肉粽、湖州黑豬肉蛋黃粽、黑豬肉香腸粽,食材使用頂級,但價格也不便宜,5入組禮盒售價1,050 元。(圖/樂天市場提供)

PChome商店街即日起至5月22日推出「粽量級巨星」促銷活動,像是北部粽、南部粽、湖州粽、甜粽、冰粽等搶先預購全面7折起,指定店家滿額現折100元。為了搶攻端午商機,不少知名店家也紛紛推出各式粽子,例如有「黑橋牌」黑豬香腸粽、「南門市場立家」招牌綜合湖州粽、「紅豆食府」鮮肉粽、豆沙粽、「鬍鬚張魯肉飯」焢肉蓮子粽等,其中,PChome商店街公關蕭羽潔表示,今年甜粽有不少水果入餡的夏日清爽口味,像是土鳳梨、榴槤、蘭姆葡萄、檸檬金桔、玫瑰荔枝等,吸引不少消費者嚐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