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痛揭才女作家遭誘姦 南檢:家屬提告必究辦

▲ 26歲才女作家突離世。(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才女作家林女昨在住處上吊身亡,其父母今天發表聲明,驚爆她是少女時期遭補教名師誘姦,而罹患憂鬱症,長期受這個夢魘所苦。根據現行法令,性侵屬於公訴罪,外界也質疑檢方是否該分案究辦,對此,北檢、南檢表示,若家屬主動提出告訴,都會按照程序究辦。

不過,據林父、林母說法,事發在8、9年前,且林女在台南長大,若以書中地點推敲,也是在台南,因此真相到底為何?以及是該由北檢或南檢辦理,目前還無法確定。《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也致電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目前尚未有更明確事證,亦未接獲告訴,若家屬提告,將照程序偵辦。


以下為其父母聲明全文:

「各位好友:

謝謝大家的不捨
我們夫妻有幾句話想說

(1)XX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糾纏著她的夢魘,也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不是憂鬱症,而是發生在8-9年前的誘姦。

(2)《OOO的OOOO》,是XX在年輕時,被一個補習班名師誘姦後,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

(3)書中的女主角,思琪、曉奇、怡婷等人,都是XX一人的親身遭遇,但她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4)她寫書的目的,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希望天下的父母、善良的男孩、女孩和男人,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房思琪們。

(5)我們的孩子離開了,我們再也聽不到她再叫我們一聲:比比和媽咪,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她可愛的樣子。

(6)最後,如果大家不捨XX,請大家幫我把我和嘉芳的心聲,用各種方法,FB、Line、Instangram⋯⋯傳給臺灣每一個人,然後幫我們夫妻買XX的書,去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父母和孩子看!千萬個真心的感謝大家!


林XX、賴XX 2017-04-28凌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