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改名遭拒絕 WMA維持「台灣醫師會」原名稱

▲2017年世界醫師會(WMA)20日至22日於非洲尚比亞舉行。(圖/翻攝自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醫師會(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WMA)20日至22日在非洲尚比亞舉行,中國屢次要求我國醫師組織應冠名為「中國台灣醫師會」,卻遭到WMA拒絕,認為台灣的參與不應受到政治干擾,因此我國組織名稱仍維持「台灣醫師會」(Taiwan Medical Association)。

根據《風傳媒》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指出,中國醫師會(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要求WMA將我國醫師會改名為「中國台灣醫師會」,但WMA理事會22日決議指出,台灣的參與不應受政治干擾,因此仍維持「台灣醫師會」,強調「能捍衛這個名稱,是因為我國醫師會和世界醫師會及各個會員,已經建立了多年的友誼。」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祕書長、榮總胸腔科醫師王必勝在臉書上表示,「我們終於還是達成自己的任務,維持『Taiw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名稱在世界醫師會。」他指出,專業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真的不應該牽涉政治,WMA的大多數會員這樣認為。「平時的專業表現、與其他會員的友善互動,都是尋求支持的重要元素。」

報導指出,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對此表示,非常感謝並肯定世界醫師會的決定,也顯示了我國民間醫衛團體長期專業、貢獻的國際參與,已獲得國際肯定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