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裝上陣救災 南市海洋污染應變演練逼真

▲台南市舉辦106年環境污染事件緊急應變暨救生救難綜合演練,出動新購的海洋污染應變小艇,及可攜式沖洗汲油除污機實際演練,演練過程確實。(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提升環境污染緊急應變能力,21日在安平商港北堤沙灘舉辦106年台南市環境污染事件緊急應變暨救生救難綜合演練,動員台南海巡隊、五二岸巡大隊、安平港營運處、港務警察、消防、台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及環保局等單位演習,演習人員全力以赴過程逼真,圓滿完成救災演練任務。

環保局說,演習模擬海巡人員於海上查緝船舶時,船舶觸礁導致船員落海及船隻漏油,台南海巡隊及五二岸巡大隊立即展開救難勤務,安平港營運處依台南市重大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計畫,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通報各應變單位,除了搶救落海人員,並佈放攔油索、汲油防止油污擴散,配合岸際殘油清理及善後處理,控制海洋污染。

演習中,應變單位出動新購的海洋污染應變小艇,及可攜式沖洗汲油除污機實際演練,演練過程確實。

台南市環保局長李賢衞嘉許參與救災人員技巧熟練,在各單位通力合作下,定能發揮最大的救災能力,以最快速度控制及移除污染,只要繼續加強環保局及各相關單位緊急應變指揮、通報,定能提升處理能力,將污染的衝擊降至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