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朝鮮生戰亂!」中俄晚間罕見通電籲:各方應回談判桌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右)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不穩,中國國航傳出取消「北京-平壤」航班,引起外界臆測。中國外交部14日晚間突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長王毅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通電,雙方就雙邊關係以及敘利亞、朝鮮半島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進行了戰略溝通

中俄一致表示,將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關於發展中俄關係的共識,全力籌備好近期的一系列高層交往。雙方也強調,中俄之間有著牢固的戰略互信,將一如既往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戰略協作。

▲美國派出航母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CVN 70),往朝鮮半島前進施壓北韓。(圖/路透社)

王毅對敘利亞局勢表示,「敘利亞的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應得到尊重」,當務之急是對敘境內化武事件進行獨立、公正和專業的調查,相信事實真相將大白於天下。

關於朝鮮半島局勢,王毅說,「防止半島生戰生亂,符合中俄的共同利益」,把各方拉回到談判桌來,是中俄的共同目標,中方願同俄方緊密配合,促使半島局勢盡快降溫,推動有關各方恢復對話。

拉夫羅夫表示,俄中高層交往密切,戰略互信日益深化,各領域合作卓有成效。至於俄方對敘利亞、朝鮮半島最新局勢的立場和看法,拉夫羅夫表示,希望盡快對敘化武問題開展公正調查,推動朝鮮半島問題有關各方恢復對話,願同中方繼續保持密切戰略溝通與協調。

▼解放軍日前曾傳出在北韓邊境集結了15萬大軍。(圖/翻攝自光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