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爸媽睡覺...國小情侶深夜翹家 還好遇到波麗士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所長劉智豪、警員王世運(左起),發現2名13歲男女同班同學疑相約翹家,主動關懷保護化解這場風波。(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對13歲男女國小同班同學凌晨相約翹家,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所長劉智豪、警員王世運發現,主動關懷詢問,並在場保護照顧,且通知校方與家長到場,讓孩子平安回家,化解一場翹家風波。

劉智豪、王世運日前執行凌晨2時至4時巡邏勤務,於3時許行經小東路294巷時,在昏暗的燈光下,隱約見到一名小朋友在街上遊走,立即趨前關心查看,發現係一名女童,身上僅著一件台南市某國小的短袖制服上衣,因時值春夏節令交替,又是深夜且氣溫偏低,立即關懷詢問。彭姓女童(13歲)回稱,當晚係借住於同班同學家中,因睡不著而外出散步,且語帶閃爍地答應員警會立刻返回同學家。

由於女童不願透露更多訊息,劉所長靈機一動,先佯裝離去,再折返回原處查看,發現女童正準備騎上電動腳踏車離去,劉員再度追問,女童膽怯透露,實際上是在等待楊姓同班同學(13歲),2人準備一同至彭姓女童住處,翌日早上再一同上學。

此時,楊姓同學正提著書包下樓,並攜著一袋行李,鑒於種種情節明顯有太多不合常理,而2童又不願照實陳述家長姓名及聯絡方式,員警懷疑2人相約翹家,即查詢所屬學校校安專線,並聯繫該校派員至現場協同處理,同時在現場守護陪伴,等學校主任到場後聯絡家長及後續照顧休息事宜。警方調查,楊姓男童說家長到台北,並不在家,但學校主任帶楊童回家時,發現楊童家長正在家裡睡覺,楊童顯然說謊,女童同樣有說謊問題。

據了解,校方告知兩童家長有關孩子相約翹家情事,並啟動校安與高風險家庭通報,由校方會同家長、社工介入輔導兩童及做後續追蹤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