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腳尾飯金紙..夜遊撞男屍明解剖 資深警:可能他殺遭棄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鬼故事夜遊團」8日和29名團員到宜蘭新峰瀑布附近一處廢棄矮房夜遊,卻在2樓發現一具男屍,身體下方壓著金紙,還有便當盒插香,經警方初步調查,很可能是新北市一名40歲的竊盜通緝犯,明天(12日)將解剖釐清死因,資深偵查隊員則透露,「很可能真的是自殺自己擺的,但也可能是故佈疑陣。」

▲男屍在2樓被發現。

▼1樓則留有奇怪的字條。

夜遊團成員8日深夜拿著手電筒來到頭城新峰瀑布矮房夜遊,當天早上勘查並沒見到2樓樓梯,一群人決定上樓,夜遊團團長黎清源說,當時4名團員大喊「有屍體!發現屍體了!」以為只是在開玩笑,或是動物屍體,「結果回頭走近一看,真的有名男子陳屍在床架上,身下墊著許多金紙,腳邊的便當盒還插了三炷香,一旁甚至還有一綑未用過的繩子,趕緊報警。」

警方到場後發現,案發現場的2樓廁所被從內部用膠帶封死,馬桶上還有一桶未燒盡的木炭,以及一件「科泰保全」制服,男屍的死亡時間約2周,初步研判是自殺,身分疑似是一名竊盜通緝犯,遺體明天將進行解剖,不過死者腳邊放著便當,上頭插著三炷香,為俗稱的「腳尾飯」,一般是為剛斷氣的死者準備,腳尾紙則希望死者黃泉路有錢花。

民俗專家說,「這些通常都是生者準備,很少聽到死者生前在白飯上插香祭拜自己、事先準備的。」而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資深偵查隊員提到,「沒遇過這情形,很有可能真的是死者自己放的,但也可能是被殺害,載運到該處棄屍,意圖故佈疑陣。」但詳細死因還有待解剖相驗,警方也說,現在沒有打鬥痕跡、木炭也有燃燒,初判是自殺,解剖將了解是否有生前中毒、其他疾病,再比對DNA,來釐清身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