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基於人道考量,已轉交親筆信給李明哲妻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10日將親赴北京營救李明哲。(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陸以涉及「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拘留至今已22天。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晚間稱,大陸海協會7日已透過「有關團體」,轉交李明哲寫給父母及妻子的親筆信,而對於台灣某些組織蓄意「造謠生事」,破壞兩岸關係,是不可能得逞的。

安峰山晚間指出,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在接受「有關部門的依法調查」。基於人道考量,海協會已於7日「透過台灣有關團體向李明哲妻子通報相關情況」,並轉交李明哲寫給父母及妻子的親筆信。

另外,安峰山也批,此案發生以來,台灣一些「別有用心的組織和人士蓄意造謠生事,對大陸方面惡意攻擊」,這種「企圖干擾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辦案,破壞兩岸關係的伎倆,是不可能得逞的。」

李明哲妻子10日將親赴大陸救夫,她先前就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聘請律師,不做法律性的無謂辯護,更簽下聲明書強調,在未當面見到李明哲之前,李明哲所做的供辭與陳述,她都一概不予承認。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則表示,此行為家屬自發的救援活動,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協助,並派海基會官員陪同;不過,雖然已發函大陸,卻未獲回應,到時能否入境及安排家屬會見仍為大陸所控,不排除會有阻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