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中預約入住被取消 Airbnb房東嗆:誰叫妳是亞洲人

 

▲Airbnb惡房東嗆:誰叫妳是亞洲人,讓女子難過不已。(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共享經濟」逐漸被大眾接受,知名短期租屋網站「Airbnb」不同於傳統經營模式,只要房東將空房po上網,即可向全世界出租,藉由媒體及網友口耳相傳,知名度大開,但類似的租屋糾紛也不少。外媒近日報導一名亞裔女受到Airbnb房東歧視的事件,引發外界熱論!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今年2月1名亞裔女子原定和朋友前往加州大熊湖(Big Bear)附近滑雪,出發前先在Airbnb預定住宿,和房東再三確認後,認為一切準備就緒,滿心歡喜前往旅遊。

就在她們即將抵達住宿地點時,房東突然單方面取消訂單,拒絕讓她們入住,原因竟是「因為你們是亞洲人」。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女子傻眼,連忙傳訊息與房東再度確認,但房東卻傳來各種充滿歧視的字句,「全世界只剩下妳,我也不會租給妳,誰叫妳是亞洲人」。

女子表示,當天外頭下著大雪,我們冒著危險開車前往,看到這些字句心都涼透了,「我是擁有合法身分的美國公民,但房東卻只憑著我的資料照片,斷定我是外國人,她看到的是我的種族,我們受到的歧視讓人痛心」,她也出示房東傳來的簡訊內容,上頭寫道:「我是川普支持者,我不允許外國人來告訴我們該怎麼做。」

事件曝光後,引發外界譁然,Airbnb也表達高度關注,發言人克里斯托佛(Christopher Nulty)發聲明指出,這名房東的行為令人憤怒且無法容忍,Airbnb無法容許任何歧視的行為,目前已將涉事房東從平台移除,也和這名女租客取得聯繫,希望能盡可能地幫助她們。

Airbnb日前頒布一項反歧視新政策,要求房東不得基於種族、膚色、族裔、國籍、宗教、性取向、性別認同婚姻狀況等因素拒絕房客,若房源含有歧視的文字,惠要求房東刪除,若情節嚴重,也會將房東停權,希望能徹底落實包容與尊重的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