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新手媽必看!9招不敗心法 保證挑到最優質的嬰兒推車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嬰兒用品五花八門,寶寶出生前要準備好哪些物品,實在讓準爸爸、準媽媽傷透腦筋,其中一個必須面對的大難題,就是「這麼多種推車,到底怎麼選呢?」而歐系與日系品牌的嬰兒推車的差異又在哪邊呢?

不管歐系、日系、陸廠、台廠,嬰兒推車絕對是育兒的首要必備用品,而隨著寶寶的成長,不同的階段,也得更換功能各異的推車,我當初替DAHLIA準備推車有一套完整的心法,現在就分享給大家!

預算拿捏

首先,我們要確認自己有多少預算,5000元以下,5000到9999元,萬元以上,各層級都有不同款式的超CP值推車,但您得先確定推車的預算,才能推敲出幾個符合要求的品牌。

先選喜歡的外型吧~

無法否認,所有的推車都是從外型挑起,爸媽選擇喜歡的樣式,再來討論細挑。像我一開始就鎖定了要買「粉紅色」推車,條件就變得很明確。

雙向/單向有無必要?

雙向推桿可以讓寶寶面對媽媽,使媽媽隨時注意孩子的需求,但我與朋友在實際使用後發現,孩子在家已經很常看到媽媽了,外出還是讓寶寶們多看人群、風景,更能刺激孩子的視覺、聽覺發展。

能否平躺?角度多少?

新生兒的推車必須要能平躺,等脖子硬了才能換其他角度的推車。

可否結合新生兒提籃?

新生兒的汽車座椅就是平躺的提籃,若是推車可以結合提籃,就可以省去多提一個重物的麻煩。

可否秒收?

當媽媽以後,隨時身上都是戰鬥裝備,所以可否秒收非常重要!但秒收車通常也不輕就是了~

是否有通過安全檢驗?

我的唯一準則是「只要跟安全有所牴觸,再美的推車也不會買」,未防止有任何意外,這點請各位爸媽一定要堅持喔!

維修是否方便?

再便宜或是再喜歡,也別選了一個在台灣沒有代理的「孤兒推車」,萬一故障或是出了什麼問題,連修都沒得修!

歐系車與日系車的分別?

本次上聯婦幼展廠商「榮霖童車TFK(C311)」的Effy,向我解說歐系車與日系車的分別,她說日系車多主打「輕巧好收」,歐系車以「避震好坐」為主。

1、[日系車]
車體輕、方便攜帶,幾乎都可以秒收,但為了輕巧取向,車架結構較細,輪胎也較為窄小,推行的時候晃動大,孩子坐在上面抖,媽媽也推得很辛苦。

2、[歐系車]
車體較重,多以避重為導向,孩子坐在上面很穩,也很省力好推,由於車體結構比較複雜,所以也較沒有秒收功能,座位寬,輪胎大,孩子可以從小寶寶坐到4歲沒問題。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