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三子」被控3大罪 警方預計逮捕9同案人

▲參與佔中活動等9名涉案人,今日同時收到警方起訴通知。(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表示他收到警方通知,以「串謀公眾妨擾」等3項罪名起訴他和戴耀廷及朱耀明3人,其他曾參與雨傘運動的6名涉案人也同時收到起訴通知,皆被控以「公眾妨擾罪」。陳健民認為,林鄭月娥曾聲稱當選後首要任務是修補社會撕裂,懷疑她參選時早就知道政府會如此安排。

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的陳健民、香港大學教授戴耀廷和香港柴灣浸信會主任牧師朱耀明2014年9月共同發起「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活動,而獲得「佔中三子」稱號,警方今日正式落案起訴他們,包括「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等罪。3人今日如不主動現身警局,警方將於明午5時上門拘捕。

涉案的9人除了「佔中三子」,其他包含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前學聯常委鍾耀華、張秀賢;社民連黃浩銘及民主黨李永達等人也同時收到起訴通知。李永達認為,此決定應該不是林鄭月娥所下,而是特首梁振英希望能在落任前盡快處理。

▼「佔中三子」前年9月發起雨傘運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