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人糗大!「藍眼淚」商標限賣蛋糕茶飲 馬祖鄉親崩潰

▲馬祖「藍眼淚」已是當地必看美景。(圖/連江縣政府觀光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知名美景「藍眼淚」吸引許許多遊客前來探訪,一位紀姓男子卻將「藍眼淚」三個字註冊為商標,在網路上以10萬元的價格兜售,並且嗆聲「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要求當地商家注意侵權和賠償問題,引起馬祖人強烈不滿。智財局透露,目前「藍眼淚」三字只限於甜點、茶飲類等等,其餘業者並不受到影響。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智慧財產局表示,紀男所申請的商標僅註冊在「茶飲、冰品、糕點、甜點」等品項使用,其餘業者仍然可以合法使用,若是單純描述「藍眼淚」景點,不會受到影響,但是仍然提醒賣甜點的商家,在商標為確定撤銷前,不要以「藍眼淚」為商品名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男於2014年7月向經濟部提出申請,也完成了「藍眼淚」三字的商標註冊,近日上網出價10萬元兜售「藍眼淚」商標,並發文警告當地店家,如果販售餐點使用「藍眼淚」,須負起侵權及賠償責任。公告一出,立刻引發當地鄉親強烈反彈,沒想到紀男態度強硬回嗆:「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呼籲大家尊重商標權。

連江縣政府23日表示,「藍眼淚」一詞是馬祖鄉親透過網路票選討論產生,是馬祖人的「公共財」,針對特定人搶註「藍眼淚」商標,縣府早在去年3月8日就行文智慧財產局,提出「藍眼淚」是馬祖地區特有地理景觀,不適合作為商標。對於智財局同意商標註冊作法,感到非常遺憾,也無法認同,將請秘書長張龍德24日拜訪商標專業律師後,下午拜會智財局,表達縣府嚴正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