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職業婦女噴淚~黛安娜王妃也曾擔心「孩子會不會怨我?」

▲ 黛安娜王妃雖因車禍過世多年,但她仍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王妃。(圖/達志影像)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永遠的黛安娜王妃,雖然香消玉殞多年,但她美麗的倩影,依然長存世人心裡,最近她生前與祕書珍派森的往來信件曝光,內容顯示黛安娜王妃也跟其他職業婦女一樣,常擔心孩子與她分離太久,會產生疏離感「不認得媽媽」。

身為英國王妃,黛安娜可不只是要穿著漂亮上鏡頭而已,她必須出席許多公開場合,有忙不完的參訪行程,她甚至得常常飛出國,替英國皇室做形象外交,而她最擔心的是,當時年紀還小的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是否會忘了媽媽是誰?

黛安娜在信裡寫道:「我剛從澳洲回來,還好一和威廉見面,他就開心地認出我們,這真是讓我放下心中大石。畢竟太多孩子,因為父母常不在身邊,而對父母有所怨恨。」還透露「回家真好,希望今年不會再有更多的出國行程!」

雖然貴為皇室成員,但黛安娜教育兩個孩子的方式卻很平民,她對於小王子們要求更多的同理心,不過度保護他們,盡量讓他們接觸同齡的孩子,並且力求身教、出席許多慈善活動,給兩位王子做最好的榜樣。

現今的威廉能受民眾歡迎,與當年黛安娜王妃的教育方式息息相關,而我們的一舉一動,也深深影響我們的孩子,這樣為育兒發愁的黛安娜,是不是也讓妳想到自己呢?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