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1分鐘獨處也好! 愛黛兒曾患產後憂鬱:這不是壞媽媽表現


▲愛黛兒自招當媽不盡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網路)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記得英國歌姬Adele(愛黛兒)在生下兒子後,曾有一段時間幾乎銷聲匿跡,正當大家都以為,她那時把全部心力投注於育兒的時候,Adele語出驚人地說:「其實我完全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

Adele接受《VANITY FAIR》雜誌專訪時,透露自己在生下兒子Simon後,患上嚴重的產後憂鬱,Adele說那時候曾以為再也沒有私人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強調,「就算只有1、2分鐘的獨處時間也好!」但混亂的育兒生活,逼得她完全無法休息,更別說去做想做的事情。


▲愛黛兒自爆自己十分迷戀兒子安傑羅,無法離開他半步。(圖/達志影像)

Adele回想起那個階段,她說:「我沒有服用抗憂鬱藥物,但我真的被那時的自己嚇壞了!」一開始好強的她,不願意讓人家知道這樣的煩惱,直到有天跟孕婦朋友敞開心懷,忍不住說出「我好討厭這一切!」沒想到朋友立刻掉淚:「我也是!」才讓Adele發現自己可能是生病了,而不是先天沒有母愛,因此釋懷許多

後來,Adele試著放鬆自己,每週給自己一個下午的自由時間,將孩子託付給家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她以過來人的姿態呼籲「這不是壞媽媽的表現,不需要有罪惡感,這樣的放鬆會讓你成為更好的母親!

這樣適度的放鬆,成功讓Adele擺脫產後憂鬱問題,但若是問她「還想不想生第二胎?」她可是笑著說:「我老公跟前妻有1個女兒,現在已經夠了!」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