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女長31公斤卵巢囊腫 肚子腫得像塞了10個嬰兒

▲女子肚子異常脹大,其實是重達31公斤的卵巢囊腫所造成。(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一名24歲女子雖然身材苗條,肚子卻愈長愈大,掃描後才發現長出31公斤重卵巢囊腫,重量相當於10個初生嬰兒,由於壓迫到器官,除了造成行動不便,還影響到呼吸和進食,醫生最後決定為她開刀保命。

主治醫生漢森(Erik Hanson)表示,病患為了愛漂亮奉行節食,四肢雖然瘦了,體重卻持續增加、肚子也愈來愈大才來就醫,掃描後發現,卵巢囊腫居然在11個月內兇猛成長至31公斤重,擔心繼續下去會造成心臟衰竭問題,而於去年進行了手術。

割下來的囊腫除了跟10個嬰兒一樣重,體積也十分大,直徑約50公分、圓周157公分,幾乎佔了95%腹腔,漢森稱那是他割過最大的囊腫,而且是在沒有排走囊腫液體情況下,所割過最大的。據了解,1902年曾有醫生割過重145公斤的囊腫,是目前史上最大的,光是排液就需要好幾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