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查時遇刀遇槍!轉運站419案 警:我們也是拿命在查

▲員警第一線執勤,往往得搏命。(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李永得批評在台北轉運站內遭盤查案,台北市保安大隊提出一份數據,顯示轉運站為治安熱點,重點巡查區,員警在轉運站內進行盤查,並無違法違紀。因為光去年5月至今年3月,轉運站內查獲的犯罪案件就有419件,以毒品最多、其次為通緝犯,第3名是失蹤人口。就有員警回憶,上前盤查還遇到對方掏出彈簧刀,刺向員警。

統計資料從去年5月開始到3月19為止:

▲數字會說話!台北轉運站為治安重點熱區。(圖/記者楊佩琪攝)

查獲一級毒品案:41件
查獲販賣一級毒品案:1件
妨害公務、侵占等:6件
查獲二級毒品案:169件
查獲販賣二級毒品案:3件
查獲三級毒品案:14件
失蹤人口案:49件
兒少擅離案:1件
毒品行方案:1件
酒駕:3件
通緝犯:129件
普通竊盜:2件

合計:419件

保安大隊表示,平均每日派出到台北轉運站內、外巡邏的班次有3.7班,每班3人,一班4小時。也就是說,平均會有11人在台北轉運站內執行盤查勤務。值勤範圍包括轉運站外,整棟轉運站樓上樓下。

其實有員警透露,執行盤查任務對警察來說,根本也是在搏命。有員警回憶,曾在轉運站內查一名男子,男子說「稍等,我拿一下證件。」沒想到拿出來的竟然是彈簧刀,瞬間刺向員警,幸好員警反應夠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員警執行盤查任務,男子突然掏槍自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2016年7月30日,一名因毒品遭通緝正假釋中的王姓男子,因員警發現其行跡怪異,上前盤查,男子卻突然掏出一把改造手槍,指著自己的頭部。員警見狀,撲上前、奪下槍,將男子壓制在地。當時現場有上百名旅客,不少民眾都心有餘悸「萬一真的開槍了,怎麼辦?」

▲保安大隊平均一日約11人在台北轉運站中執勤。(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