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三千元!印度乾燥機比冰箱給力 食物保鮮6個月

▲印度研發出太陽能乾燥機比冰箱省電。(圖/翻攝自Science for Society (S4S)官方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農家出身的泰德(Vaibhav Tidke)研發出一台「太陽能乾燥機」,價格不到新台幣3000元,比起生活中常用的冰箱更節能,不僅解決偏鄉地區電力缺乏的問題,也讓農民生產的糧食不至於腐敗與浪費,無論是蔬果、海鮮或香料,處理過後最長可以保存6個月。

創辦人泰德說,自己從小生活在孟買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農村長大,目睹過家中作物都必須趕在爛掉以前「賤價出售」,不只影響農民生計問題,也造成嚴重的糧食浪費。據《The Better India》報導引述統計報告,印度每年生產的7400噸水果和1.43億噸蔬菜中,會於收成和運輸的過程中出現20%到30%的耗損。

泰德的S4S科技公司推出「太陽能乾燥機」(FooDer),達到農作物可在不需防腐劑或人工添加物的狀況下得以乾燥保存,並留住85~95%的營養成分,最長可存放6個月。研發前他考量過「電力系統」、「人民普遍貧窮」兩大問題,歷經多次研發後,終於正式推出這款可以解決上述兩困擾的乾燥機,價格也很低,只要90美元(新台幣約2780元),無論是漁獲、蔬果、香料或肉類都能在這台機器快速乾燥,多餘的糧食再不會被浪費。

研究團隊也為了推廣使用,自成立以來,已在法國、牙買加、尼泊爾、越南、斯里蘭卡、肯尼亞、孟加拉國和印度等1200個點都設立了該裝置讓民眾體驗居家曬果樂,並且還以B2B企業模式,銷售用FooDer出產的果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