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大陸幼幼班初體驗 老師體貼做「這些事」讓人意外安心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說到帶小孩去「大陸」,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提醒過我,大陸拐騙小孩的情形很嚴重,一個不留神小孩就會被抱走,甚至還有人口販子會集體行動,把小孩強行抱走。

而誠瑜媽咪自己也看過,幾個大陸地區搶小孩的影片,說實在當初要帶誠誠到大陸生活,我心裡也是怕怕的,甚至還夢過誠誠被人硬抱走的畫面,嚇得我驚醒之後,心跳還是很急促。

雖然擔心孩子的安全,但是為了家庭之間有更好的聯繫,我還是帶著誠誠到大陸跟老公一起生活了一陣子。平常老公去上班時,只有我跟誠誠兩個人在家,我對附近也不熟,所以不敢帶著孩子亂跑。

後來時間久了,發現誠誠每天就在家看電視、玩玩具,生活圈就是這些東西,再不然就是我偶爾會帶他去室內付費遊樂場玩,因為家附近並沒有適合他玩樂的公園。漸漸的,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有點乏味,而且對小孩並不是很好,所以在決定改變的情形之下,我就帶著誠誠去參觀一間專收1.5~3歲幼兒的學校。

一開始因為自己的主觀印象,我對大陸的教育方式跟帶小孩模式真的很沒信心,當時就只是抱著讓誠誠有玩伴就好了的心態,讓他在學校讀半天,下午我就接回來自己顧。

後來誠誠大約上了3個禮拜的課程後,我開始觀察出一些出乎我意料中的事情,有些部分我感覺還滿好的,其實大陸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糟糕和恐怖。

比如,大陸的幼幼班不管幾歲的孩子,只要在上課時間都不穿尿布,阿姨每30~40分鐘就會提醒他們上廁所,不管他們有沒有要上,都必須去廁所坐一下,這點不只替爸媽省了尿布錢,還解決了爸媽教小孩戒尿布的問題。

另外,孩子面對新的環境又沒有父母在身邊,一開始必定哭得唏哩嘩啦,像誠誠就是這樣。我一開始真的超級擔心、害怕他不適應,畢竟誠誠都是我一手帶大,從來沒離開我身邊,

但是沒想到阿姨很有耐心,而且馬上就抓住他的個性。比如:誠誠不願意在教室待著,她就帶著誠誠到廚房切蘋果給他吃,還請誠誠一起幫忙拿水果給各位小朋友吃,讓誠誠更加熟悉整個環境跟新朋友

老師也很專業,很快就掌握誠誠的個性,她感覺誠誠不喜歡被勉強,所以做活動時不願意配合,就請誠誠站在她旁邊看,讓誠誠很有安全感。

後來,阿姨建議我讓誠誠開始讀整天,畢竟他上幼兒園之後還是要在學校午睡,總不能一直上半天。由於誠誠平時沒有午睡的習慣,所以給老師造成很多麻煩,但是老師了解他的個性,就陪著他在外面聊天、溜滑梯

有人會說,讀整天他們賺得比較多啊,所以當然叫你讓孩子讀整天。事實上,三個月的整天費用,我一開始就繳清了也沒辦法退。而且學校也知道誠誠可能沒辦法讀完三個月,就要回台灣上幼兒園了,所以對他們來說,讀半天還比較省力呢!

說到這邊,誠誠實際在大陸上課的經驗,讓我改變了既有的刻板印象,也很放心把小孩交給這裡的老師。而且老師在上課時,阿姨就會利用空閒時間在一旁側錄,並且馬上用微信傳給每位家長看,每天下課後老師也會傳微信告知家長,今天孩子上了甚麼課程與學習的目的

當然,每個學校的品質還是要取決於當地的素質,可能我們所在的地方是二線城市,也算是還不錯的地方,所以質量相對的會好一點。若是到了比較偏僻、落後的地方,可能就不一樣了!

在這邊學了幾個月下來,誠誠的表達能力進步很多,也開始會去思考了!老師也很細心、認真的去了解每個孩子的個性,再用適合的方式對待他們。綜觀來說,讓誠誠在大陸上課,我感到意外的安心!

◆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我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新成立的粉絲專頁經常會分享自己育兒、教養、夫妻感情等文章,歡迎各位點閱,也歡迎各位爸爸、媽媽來和我分享你們的故事喔!

誠寶美人瑜媽咪新成立粉絲專頁誠寶美人瑜媽咪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想探討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等私密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或秀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歡迎加入新成立的「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讓我們一起交流討論,快來聊天說心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