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手指月亮割耳朵…  7件那些年被爸媽騙過的蠢事

▲2016年11月14日超級月亮資料畫面。(圖/記者徐文彬攝)

文/陳芃澄

國小有個同班同學,因為手指月亮被割耳朵,結果一群小鬼頭瞎起鬨:「你敢不敢指?」、「那騙人的!」說來說去也沒半個人敢指,而長輩為了警惕孩子,也會說類似的話,今天整理了那些年被爸媽騙過的經典名句。

一、偷看人洗澡會長針眼
長針眼主要跟作息不正常、壓力、手不乾淨揉眼睛有關,爸媽別再拿這句調侃小孩了。

二、用手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老一輩的人相信萬物皆有靈,當小朋友不自覺地伸出手指,大喊「月亮好漂亮!」便會用嚇阻的方式阻止,其實也是怕孩子養成用手指著別人的壞習慣。

三、飯吃不乾淨會娶貓某/嫁貓尪
媽媽在廚房忙得滿身汗,看到小朋友碗裡剩菜一堆,自然會生氣說出這句話,警惕孩子長大後,小心另一半的長相不好看。

四、吃雞爪抓破書
據說雞爪的外型像手指一樣細,吃了會撕破書成績不好。

五、說謊鼻子會變長
童話故事皮諾丘的橋段,通常父母說的話小孩都愛理不理,唯有卡通跟一些謠傳會唬得孩子一愣一愣。

六、打雷要把肚臍藏起來
日本也有相同的傳說,當小孩哭鬧不休,大人沒轍就會搬出神明嚇唬:「小心雷公把你肚臍拿走!」

七、筷子拿得遠嫁比較遠
小朋友筷子常拿不好,為了學習正確拿法,父母會半嚇唬孩子:「筷子拿這麼遠,以後就會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看不到爸爸媽媽哦!」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等私密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新成立的「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等你秀出家中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