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鐐打不開」他戴40小時喊痛 警:只是一個鋼圈而已

▲獲釋卻打不開!溫姓男子出獄戴腳鐐40小時,求消防解銬。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61歲溫姓男子日前在頭份市的賣場行竊,遭逮捕移送地檢署無保釋回,但銬在右腳的腳鐐卻故障打不開,警方竟讓他銬著腳鐐離開超過40個小時,嘗試各種方法都打不開,直到小腿紅腫疼痛,溫男才自行前往消防局求救。

監視器影像中,溫姓男子和一名女性友人分別騎著腳踏車來到頭份消防分隊求助,此時他的腳紅腫疼痛不已,一跛一跛的走進消防隊,表示右腳銬著一支腳鐐,希望消防隊員幫忙,由於相當罕見,消防隊員還以為他是逃犯。

頭份消防分隊長林勁志表示,「當下看到是覺得滿特別的,就先請值班人員通知頭份所,請員警過來確認身分。」頭一次碰上有人戴著腳鐐到消防隊求助,深怕對方身份可疑,趕緊通報警方確認。

61歲的溫姓男子18日在大賣場偷了兩塊蛋糕和一瓶咖啡,遭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當天晚上檢察官將他無保請回,這時銬在右腳的腳鐐卻故障打打不開。頭份派出所所長詹國政說,「插進去就完全轉不動啊!因為那個腳鐐就是使用頻繁,機器可能有點故障。」

溫男當時痛得大叫,後來右邊腳鐐就這麼跟著他回家,戴在腳上長達40多個小時,因為上醫院求助被拒絕,轉而前往消防隊求助,消防隊員以破壞剪將腳鐐剪開,終於搞定。

詹國政表示,「他也不是戴著全部的腳鐐,只是戴著一個圈、鋼圈而已,當時他說他(痛得)沒辦法再請消防隊處理,他說他自己會處理。」不過,當時腳鐐打不開,警方卻讓溫男戴著腳鐐走人,做法難免引發質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