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受輻射會發光! 外籍師「上課關燈」取笑福島女學生

▲福島的孩子上學前都得接受輻射檢查。(圖/達志/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還以為你受到輻射以後,關燈就會發光!」日本關西學院大學一名外籍講師2014年在課堂上取笑一名來自福島的女學生,導致女學生心靈受創,不敢上課。校方認為講師的言論帶有強烈歧視,在17日對該名講師做出減薪懲處,且之後不再續聘。

▼福島的果農努力振作,蘋果在出貨前也得接受嚴格輻射檢查。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講師在2014年10月得知女學生來自福島以後,便突然關閉教室的電燈,並說,「我還以為你受到輻射以後,只要把燈關掉就會發光耶!」使女學生精神大受刺激,長期曠課。

女學生在2016年4月得知學校開辦「騷擾諮詢中心」向輔導員說出當年的情況,沒想到校方在調查時,講師竟表示,「我只是開個小玩笑!」讓校方大為光火,在今年做出減薪以及不再續聘的決定。

▼福島許多農地都含有高含量輻射。

「關西學院大學」副校長伊藤正一事後向女學生以及災民道歉,「校方將要求教職員工自覺,並努力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日本復興大臣金村雅弘21日也在記者會上表達遺憾,「發表沒有根據的言論本來就有問題,這件事情實在太不像話了!」

▼日本人民上街反核,不想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