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60億捐振興醫院 黨產會:自己捐自己觀感不好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在行政院底下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黨產,婦聯會成為標的之一;而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18日上午則受訪表示,目前婦聯會聽證報告還在調查研擬中,預計在4月底、5月初召開聽證會,但具體時間還沒確定,還必須等待委員會通過。

婦聯會昨日下午發出聲明,強調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並決定從總資產新台幣約381億元中,提取大多數捐作公益用途,其中160億給政府作長照,60億元給各社福機構,另捐出60億元給財團法人振興醫院,以設立該醫院之長照中心,詳細執行計畫將再與政府機關聯繫後公布之。

對此,施錦芳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既然婦聯會自認是中華民國的附隨組織,資產返還國家「理所當然」,至於婦聯會聲明要捐做公益,黨產會也樂見,但目前不了解捐助計畫內容具體項目是什麼;不過,相信婦聯會主政者應有智慧,提出符合全民期待的捐助計畫,大家都拭目以待。

針對婦聯會捐助60億元給振興醫院,遭質疑「左手捐右手」?施錦芳則說,這目前只是在媒體上講,婦聯會應會評估,而整個捐助計畫還沒看到,「自己捐給自己,這在社會觀感上應該不好」,相關捐助法令是否能這樣,恐怕相關稅務單位也必須去了解一下。

施錦芳進一步表示,目前婦聯會聽證報告還在調查研擬中,聽證會預計在4月底、5月初辦理,但具體時間還沒確定,尚待委員會通過。

她也呼籲,社會團體法正修法推動中,盼婦聯會能配合內政部查調,盡快將相關資料提供給內政部,這不但有利於黨產會調查,更有利於社會大眾對婦聯會的瞭解與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