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伍長700公尺!台北41輛花車大遊行 人潮擠爆西門町

▲西城嘉年華大遊行登場,人潮湧入西門町。(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燈節重頭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11日晚間登場,遊行隊伍由41組大小裝置造型花車及各項表演團隊組成,全長達700公尺,除了有菠蘿油包、楊桃冰、蝦握壽司等可愛特色花車,另有高達8.5公尺的「日珥雞」,以及一推出就受到注目的「林默娘」花車,吸引人潮擠爆西門町;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與妻子陳佩琪一同現身「領軍」並全程觀賞。

台北燈節今年首度移師西區舉行,並在元宵節進行「西城嘉年華大遊行」,為活動掀起高潮。柯文哲在晚間近6時與陳佩琪一同抵達會場,並宣佈遊行開始;其中,最大亮點為高8公尺、寬5公尺、長10公尺的林默娘花車,還有超吸睛的在地美食「菠蘿油包」、「楊桃冰」與「蝦握壽司」,都頗受在場民眾歡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表演團體部分,則有表現相當亮眼的北一女、景美女中樂儀旗隊,世新大學啦啦隊的演出也引發在場民眾陣陣驚呼,另有軍樂隊、街舞團體、獨立樂團、民俗技藝團等表演團體,以及來自彰化的新住民姊妹、來自南非的外國團隊。

北市觀傳局表示,「西城嘉年華大遊行」以西門町在地元素「人、潮、雞、動」呈現,包含西門在地人文如青少年潮流時尚、在地美食、雞年應景造型、世大運運動等項目,都是遊行隊伍中的特色花車;而今日遊行路線從武昌街口出發,行經成都路、康定路,約在晚間7時30分許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