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太多...市民大道滿地「黃金」 北市擬用避孕藥

▲鴿子太多,市民大道滿地「黃金」。(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市民大道,讓不少經過的機車族相當頭痛,因為時常有鴿子停在高架橋墩,感覺隨時可能會被鳥屎擊中。由於一旁就是華山園區,許多鴿子都會在草皮覓食,為了控制鴿群數量,台北市動保處近期將打算效仿國外,以人道的方式,把避孕藥結合飼料,來做避孕措施。

市民大道現在被戲稱成「黃金大道」,抬頭一看,高架橋上站了一整排的鴿子,少說也有30至40隻,排泄物就這樣從天而降。路過的機車騎士被擊中的機率,比中樂透還要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騎士說,「經過的時候被打到,就是兩三次這樣,運氣問題。」騎個車還得擔心從天而降的「驚喜」,就像是在比越野障礙賽一樣,東閃西躲。而停車格內的機車更是慘不忍睹。

離市民大道不遠的華山園區,草地上許多鴿子拚命搶食物,為了控制數量,台北動保處將展開避孕措施,把藥摻在飼料裡面,讓牠們交配沒有「結果」。美國動物的人道協會也支持這個方法,因為它不會影響到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