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用品比兒童玩具安全… 瑞典官員看到調查結果傻眼

▲瑞典化學署調查國內玩具,發現有15%含禁用化學物。(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政府部門針對進口的情趣用品和兒童玩具,要調查其中有無禁用或有害的化學物質,結果根據24日公布的報告發現,含有危險化學物的情趣用品,在數量和比例上都遠遠低於兒童玩具,讓調查官員相當傻眼,推測這個結果很可能跟公司規模息息相關。

瑞典化學署2015調查112項瑞典販售的玩具,發現有15%含有禁用化學物,其中包括重金屬鉛;對比化學署2016年檢驗的44項情趣用品,僅有1項塑膠陽具驗出禁用物質:會致癌的氯化石蠟(chlorinated paraffins),比率僅佔2%。這個結果,讓稽核員藍斯楚姆(Frida Ramstrom)驚訝地說:「有點讓人訝異,我們是第一次做這種研究」。

化學署表示,目前仍難以斷言為何兒童玩具會有較多含毒物質,但很可能與進口公司的規模相關,因為情趣用品通常是較大型的公司進口,所以比較有影響力能向廠商施壓,要求他們不要添加有害物質;而兒童玩具通常由比較小型的公司進口,往往無權提出類似的要求。

▼稽查官員發現情趣用品違規僅有2%,比兒童玩具的安全性還高。(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