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派遣也可以派機器人? 工業用機器人「duAro」薪水有6萬

▲工業用機器人「duAro」。(圖/翻攝自川崎重工業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才派遣公司在現在社會並不少見,不過你有看過「機器人派遣」公司嗎?日本川崎重工業近來開始了一項新事業,就是有公司人手不足,或是臨時需要增加產量的時候,將派遣機器人前往工廠生產線,協助業務需求。

據《朝日新聞》報導,川崎重工業販售的工業用機器人「duAro」,交由大型租賃公司東京Century Leasing進行販售,並由該公司負責派遣,目前以1台280萬日圓(約新台幣83萬元)販售,不過對於生產量以數個月為單位產生變動的電子零件工廠來說,他們只是單純想提高短期內的使用需求,因此後來也以出租方式擴大利用客群。

ㄎ「duAro」在電子零件工廠內,能進行零件的組裝與搬運;在便當工廠內,能夠參與擺放食材、填裝小醬油罐等作業,而且只要提供約60公分的正方形擺放空間,就能代替人類加入生產線,其機體也附有車輪能夠移動,承租時合約期間為6個月,每個月的費用為20萬日圓(約新台幣6萬元)左右。

川崎重工業機器人事業中心副部長真田知典表示,「duAro」已形成足夠與人材派遣相互抗衡的狀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