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老化」有譜?驚人基因療法 老鼠變年輕、壽命更長

人類反老還童不是夢!新療法成功讓老鼠變年輕。(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醫學雖然日漸進步,但人類依然難以抵抗衰老,隨著年齡向上增加,皺紋、白頭髮等也無法避免。不過,現在有科學家宣稱,老化過程或許可以「逆轉」,因為根據新型基因療法,研究團隊成功使老鼠變年輕、壽命也變得更長,讓人類的「返老還童」露出一絲曙光。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加州索克生物研究機構(Salk Institute)指出,新型基因療法在老鼠身上出現驚人結果;經過6週治療後,受試老鼠不僅變年輕、脊椎變較直、心血管狀況變好,明顯更有活力,甚至連受傷後復原力都變快,而且壽命增長30%。

報導指出,團隊的主導人貝爾蒙特(Juan Carlos Izpisua Belmonte)表示,研究人員對老鼠進行的活化治療是以過去用來「倒轉」皮膚等成人細胞的技術為基礎,讓細胞變回強大且具複製能力的幹細胞,使其變成體內任何細胞,從而修復因老化而受損的器官;「研究顯示,老化不見得只會朝單一方向走,謹慎調整或許能逆轉老化。」

不過,報導也提到,這項基因療法尚無法用於人類身上,研究團隊預估,距離臨床應用至少需要10年,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這項發現依然提高了醫療新法的可能性,也就是直接與「老化」本身抗衡,而非針對其帶來的各種相關疾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