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購冷凍年菜 竹市府提醒注意商品標示

▲新竹市消保官劉興振前往各大量販店查驗年菜活動廣告與包裝。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冷凍包裝年菜不斷推陳出新,新竹市政府持續為民眾權益把關,避免市民誤信廣告而上當。消保官劉興振26日前往各大量販店查驗年菜活動廣告與包裝,發現多數商品包裝標示明確,他提醒民眾,購買冷凍包裝年菜時應先檢查包裝是否完整標示,才能吃的安心有保障。

年節期間,不少民眾預計選購冷凍包裝年菜、準備圍爐團圓。消保官劉興振今前往大潤發湳雅店、遠東愛買巨城店、大潤發忠孝店等量販公司,發現抽查店家中,大潤發張貼大型分類廣告如佛跳牆、雞湯、豬腳、海鮮料理等,遠東愛買有年菜套餐的廣告,三家店均有標明重量或數量。惟大潤發湳雅店年菜預購海鮮類廣告中,明蝦標示為7-8尾,但未標明重量

劉興振表示,今年各種包裝年菜推陳出新,口味眾多,消費者購買冷凍包裝年菜應先看包裝是否完整、是否標示之重量、數量、內容物、添加物、熱量、保存期限、保存溫度、熱食方法等,勿輕易相信廣告而衝動購買。

劉興振舉例,如內容物主要原料的大小重量應清楚標示,如醉蝦15隻是合計幾公克重,烏骨雞湯的雞是全雞還是半雞、幾公克重等。

他也說,消費者若食用冷凍包裝年菜食品造成胃腸不適,一定要留下檢體作為證據,包括未食用完的部分、排泄及嘔吐物,送衛生局檢驗,才能向製造業者請求賠償。若有消費糾紛,可向市府消保官申訴,市府會協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