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說了放手! 美國會提案「禁止川普第一位發射核彈」

▲川普未來將帶領美國走往什麼方向,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時常說出驚世言論,狂人風格形象深植人心,甫上任已正式宣布退出TPP。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於國會提出「限制第一位使用核武器」法案,主旨在於降低美國與其他核武國家的「核衝突」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川普於競選時期,經常提出發射核彈的相關言論。美國參議員麥基(Edward J. Markey)表示,川普對於美國的能力缺乏了解,「這讓我感到很害怕,法案將禁止總統在國會未宣布戰爭的情況下,第一位宣布發射核彈」。

被暱稱為「餅乾(Biscuit)」的核足球,重達約18公斤,是一個裝有密碼鎖的黑色皮箱,裡面裝載著啟動美國核武的機制,以及一本「黑名單」,詳細記載著能夠發動攻擊的目標、國家,美國總統選定攻擊對象後,命令將傳到五角大廈做戰室的參謀總長及空軍基地的戰略指揮中心。

川普於就任前,已經接受了「核足球訓練」,美國總統有權第一位宣布攻擊,若是國防部長不同意執行,總統有權力將抗命的國防部長撤職,交由國防部副部長執行,如果副總統和多數內閣成員也持有疑慮,命令最終將會流產。

▲美國核武控制皮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