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立正姿勢改「握拳」 網笑:哆啦A夢站的最標準

▲國軍立正姿勢改握拳,網笑:像哆啦A夢。(組合圖/記者楊佳穎攝、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軍將大改立正姿勢,國防部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國軍基本較練」準則印頒至今已逾13年,且儀隊訓練姿勢與「國軍基本教練」有所不同,故研議整合美、日各國教範,決定將立正姿勢由五指伸直併攏改為握拳立正。對此卻有網友直言,新的立正姿勢看起就像「哆啦A夢」。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10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親自示範新式立正姿勢,並表示訓練參謀次長室已發布訓練通報,修訂「國軍基本教練」中的立正姿勢採「握拳」方式執行。他示範,握拳姿勢為四指指尖輕觸掌心,拇指在食指第二指節,並放下貼褲縫,強調「符合人體工學,可彰顯國軍英挺氣質」。

不過,確有民眾在臉書上開玩笑稱,「對於立正新規範,好像小叮噹(哆啦A夢)學的最標準喔?」還有人笑稱,「國防部有想過哆啦A夢的感受嗎」;還有人批評,「無所作為,只會亂改」、「僅在意這些無關緊要的無聊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