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人夫婦用餐後直說滿意 收據卻寫「不給黑人小費」

▲美國有顧客在餐廳消費後,在收據上寫「我們不給黑人小費」。(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餐廳用餐後,客人給的小費不只是對服務生的肯定,也是服務生的主要收入來源,不過在維吉尼亞州有1名女服務生上班時,卻碰上1對白人夫婦不願意給小費,理由不是她態度不佳,而是因為她是一名黑人。

綜合外媒報導,在靠近華盛頓的阿什本(Ashburn)1間餐廳擔任服務生的卡特(Kelly Carter)表示,她近日遇上一對白人夫婦,這對夫婦離開前還說,他們很喜愛這家餐廳的食物,但他們卻在帳單上寫下「服務很好,但我們不給黑人小費」(great service don’t tip black people)。

卡特向當地媒體表示,她十分驚訝,整整看了這張收據3遍,「因為我當服務生這麼久了,從沒遇過這種狀況」。不過卡特也說,她不會受顧客的種族歧視影響,即使他們日後再來用餐,她仍然歡迎。她說,「一個充滿仇恨的言論阻擋不了我」,「我還是會張開雙臂,歡迎他們的到來」。

餐廳老闆特雷茲(Tom Tellez)則說,「我很震驚,雖然這有點像是現在的政治形勢」。卡特受到奧客種族歧視的消息傳開後,許多民眾到餐廳替她打氣,還有網友自發性發起募款活動,已經募得2798美元(約台幣8.9萬)。

不過,也有國外網友質疑事件的真實性,認為字跡是服務生自己寫的,指稱這紙不是一場自導自演的惡作劇,但特雷茲則一再強調,「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女服務生卡特說,仍會歡迎這對夫婦到店內用餐。(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